过年都吃什么菜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在东北一定是要吃饺子喽,我家里比较讲究,还会吃粽子,代表生意有*头;还要有生菜代表生财,还要吃猪蹄,韭菜,芹菜,肠,鲫鱼,鸡,一般不吃豆角不吃排骨,老辈的规矩,挺有意思的!

  1、蘑菇炖小鸡

  主料:小仔鸡750克-1000克、蘑菇75克

  调料:葱、姜、干红辣椒、大料、酱油、料酒、盐、糖、食用油

  做法:

  1.将小仔鸡洗净,剁成小块;

  2.将蘑菇用温水泡30分钟,洗净待用;

  3.坐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待油热后放入鸡块翻炒,至鸡肉变色放入葱、姜、大料、

  干红辣椒、盐、酱油、糖、料酒,将颜色炒匀,加入适量水炖十分钟左右后倒入蘑菇,

  中*炖三四十分钟即成。

  特点:咸、鲜味,酥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