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饮食 女性经期饮食注意些什么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女性在益肤美容饮食调养时,一定要结合其自身的生理来安排膳食。女性*明显的生理特点就是“月经”。月经的来潮与停止,如月亮的盈与亏,潮汐的涨与落等自然节律。它是女性性功能的一项生理性规律。月经经期,正常为3~7天。一般情况下,女性每次月经,总约排出经血30~50毫升。因此,女性的养颜健体饮食**不能不考虑月经周期中的生理变化及排掉的经血这一情况,所以它的原则之一,就是与月经周期变化相吻合的“周期饮食”。

女性经期饮食注意些什么1、月经来潮的前一周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女性经期饮食注意些什么2、月经来潮初期时,女性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这时不妨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女性经期饮食注意些什么3、月经期要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利于营养物质的补充。多饮水、多吃蔬菜,可以保持**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

女性经期饮食注意些什么4、月经期会损失一部分血液。因此,月经后期需要多补充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蛋、奶等。


标签: 女性经期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