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与作用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求真》记:“菠菜,何书皆言能利肠胃。盖因滑则通窍,菠菜质滑而利,凡人久病**不通,及痔漏关塞之人,咸宜用之。又言能解热毒、酒毒,盖因寒则疗热,菠菜气味既冷,凡因痈肿毒发,并因酒湿成毒者,须宜用此以服。且毒与热,未有不先由胃而始及肠,故药多从甘入,菠菜既滑且冷,而味又甘,故能入冒清解,而使其热与毒尽从肠胃而出矣。”

  营养**分析:菠菜富含维生素A、B群、C,矿物钙、磷、鐡及胡萝卜素、叶酸、叶绿素、纤维质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6倍、维生素A的含量更是高居蔬果之冠。

  经常适量食用菠菜,可以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增强疾病抵抗力、保护视力、**疲劳、滋润肌肤及*疗缺铁性贫血。而且菠菜所含的叶绿素,可以净化血液、扫除肠胃积热,对于因为血质不加所引起的皮肤干痒、破皮流脓,有很好的消炎作用。此外,有高血压、糖尿病、夜盲症、肺结核等疾病在身的人,也可适量食用菠菜,以改善病情。

  菠菜同时也被推崇为养颜佳品,与苹果、胡萝卜、脱脂牛奶、小鸡、麦芽油、橙子、贝类、金枪鱼和白开水,同列为"**养颜美肤食物"。从而颇受渴求健美的人青睐。

  菠菜含有人体造血原料之一的铁,常吃菠菜,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不患缺铁性贫血。现营养学家已测定出菠菜的含铁量为每100克含铁1。6~2。9毫克,在蔬菜中名列**。

 

标签: 菠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