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心的营养价值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讲究一个以形补形,在对于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往往都会想到吃一些猪心来帮助回复。猪心*心悸。猪的心脏,也是肌肉组织,可作佳肴,能*神经性心脏病症候,如心悸、怔忡、心跳、心烫、心慌等症,都可用猪心*疗。

民间有名的安心方剂,是用猪心加朱砂一至三分同煮,能医*心跳和失眠。还有用猪心与党参二*、当归二*同煮,可以医*心虚自汗症候。

猪心的医疗价值,现在已渐渐为全世界科学家所注意,已经有若干新药,是用猪心和牛心做成的,也是用作*疗上列病患。

猪心的营养价值

猪脑能补脑。猪脑的成分,全是神经细胞的组织物,内含蛋白质、脂肪、磷及维生素,且易消化。所以,儿童吃了,足以增加智能,助长发育。中年人吃了,可医*脑神经衰弱,兼*头晕、头痛、记忆力薄弱等症。老年人吃了,可以医*脑力衰退,减少健忘症状。日本、美国、德国,有许多补脑的荷尔蒙制剂,都是用猪、牛的脑垂体前后叶制成。所以中国人吃猪脑,说是以脑补脑,确乎是有科学道理的。

用脑过度的人,头痛头晕,用猪脑加明天麻一至二*,或者加枸杞二*,或嫩钩藤四*,轮流更换,*脑神经衰弱的头痛头晕有效。

冬季时节,北风一起,有一部分人,手足肌肤龟裂,皮质粗糙,且普通油剂涂敷不能见效,可以用生猪脑少许,当做油脂搓揉手足龟裂及干燥部分。冬季施用数次,即能润肤,免除龟裂。这是李时珍介绍的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