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春季饮食注意事项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春季不仅是养肝护肝的季节,也是保护心脏的*佳季节,患有冠心病的患者,特别是要了对冠心病患者在春季的饮食注意事项。下面列出的六点希望大家做参考。

1、营养平衡

营养**建议冠心病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一定要注意饮食的科学性,特别是在春季这样一个特别的季节,对于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等食物的摄取量要适当的增加。除此之外,还要保持各种营养物质之间的相对比例,以免出现饮食过量以及暴饮暴食的情况,如果饮食不合理的话很有可能会因此导致出现肝功能障碍和胆汁分泌异常等情况。

2、养肝

中医**指出,春季*重要的便是养肝护肝,特别是一些患有冠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更要注意养阳。春季是一个细菌、病毒繁殖旺季,而肝脏是我们人体**的解毒器官,如果不抓紧时间调整好肝脏的解毒功能,势必会让我们人体在春季受到各种细菌以及病毒的侵扰。同时,如果春季养生不当,就很容易伤及肝气,因此在春季不仅仅要注意保护心脏,同时还要注意养肝。

因此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注意养肝为先,比如多吃些养肝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黑木耳、香菇等。


标签: 冠心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