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脑瘫的家庭护理饮食方法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家有脑瘫患儿,科学合理的饮食才*关键。这样有助于提高患者的机体免疫能力,*疗取得一个较好的效果,饮食虽然不能代替患者的疾病*疗,但是却可以作为疾病*疗的一种重要的辅助手段。那么小儿脑瘫的饮食方法是什么?

1、选择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事物,多食瘦肉、肝、蛋、新鲜蔬菜及水果,根据患儿口部功能的发展,由流食、半流食至固体事物逐渐改变质地,做到合理喂养,定时定量,防止营养不良及消化不良。

2、对吞咽困难的小儿脑瘫患儿,喂养时要耐心,给易于咽下的事物。必要时,护理者可用手指向下清扫食道,帮助吞咽;每勺事物不宜过多,以免产生呕吐;用勺喂养时应从正前面中线位置给食物,如患儿有猛然吐舌,可以用勺压舌,训练合唇,取勺上的食物;用勺饮水时将杯边放在患儿下唇上,勿放牙间,以防咬杯;若勺被咬住,不要用力拉出,应等患儿自行放松;对流口水的小儿脑瘫患儿,避免用力擦嘴,以免减低唇部敏感度,可用毛巾轻拍咽部,增强吞口水意识。

3、饮食护理需供给高热量、高蛋白及富有维生素、易消化的食物。对*立进食困难儿应进行饮食训练,在喂食时,切勿在患儿牙齿紧咬情况下将匙硬行抽出,以防损伤牙齿。如患儿进食的热量无法**,可进行鼻饲。


标签: 小儿脑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