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饮食应重视益肺养阴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秋季的天气干燥,相比于刚过去的夏天有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要对身体的保养等方面作出适当合理的调整。比如说饮食方面,那么秋季在饮食方面要怎么样去做呢?

秋季是一个“阳消阴长”的季节,此时一定要注重保养好体内的阴气,而想要做到这一点,饮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环节,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几个秋季盖肺养阴的小窍门。

一、养肺先要宁心神

养肺*先要心情舒畅,切忌悲忧伤感,即使遇到伤感的事,也应主动予以排解,同时还应收敛神气,以适应秋天的万物萧条。

通俗地说,心平气和是养肺的*好方法,肺是呼吸器官,而情绪变化表现*显现的地方就是呼吸。呼吸急促、不平稳不仅增加肺的负担,同时也会使身体里的气外泄,这与"秋收"恰恰相反。因此,秋天的精神调养很重要。

二、起居有度适秋凉

秋季天高气爽,应早卧早起,这样有益于"秋收"。进入深秋以后,天气变化无常,即使在同一地区也会出现"**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情况。

因而着衣要随天气变化而增减,否则会影响机体对气候转冷的适应能力,易受凉感冒。睡觉要护住胸背,因为五脏的腧穴都汇集于背部,如果邪风侵入,容易中风。


标签: 益肺养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