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衰老 食疗对抗白发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白发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头发过早变白是可以用**内服、**外用、食膳疗法、推拿**等方法*疗的。老年人头发变白是一种生理现象。毛球中黑素细胞活性丧失,而使毛干中色素消失。未到老年的早期白发常有家族史,表现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恶性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心血管疾病等,易发生灰发。

严重的情绪影响可使头发迅速灰白。长期患结核、恶性肿瘤、胃肠病、糖尿病也可使白发提前出现。营养不调,蛋白质缺乏可使毛发色素减退,变为褐色或灰色,缺少必需的脂肪酸,也可使发色变淡。缺铜和维生素B、叶酸、对安息香酸等,可使发变灰白。食糖过多,可使毛发枯黄。性腺功能减退可引起早白发。

头发衰老食疗对抗白发

**内服

可选用**马齿苋子、白茯苓、干地黄、泽泻、卷柏、人参、松脂、桂心等,共捣为散,*****温酒送服,*****适用于中、老年人精血不足而导致的白发;还可选用**菊花、苣胜子、旋覆花、白茯苓、桂心、白芷、牛膝、荜澄茄、覆盆子、旱莲草等,蜜制为丸,空腹温酒送下,每服30丸。适用于中老年人肝肾阴虚而导致的白发。


标签: 头发衰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