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脏腑怎么样保健最好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人体五脏的生理活动,必须顺应四时阴阳的变化,才能与外界环境保持协调平衡,女性想养颜美容,想通过饮食来调养身体,*先应增强脏腑的生理功能,从饮食中吃出健康,这样才能使容颜不衰。

一、顺应四季调五脏

对现代人来说,健康是赢得一切的基石,如果失去了健康,拥有一切也是枉然,所以「养生风」正流行!**明代大医学家张景岳说:「春应肝而养生,夏应心而养长,长夏应脾而养化,秋应肺而养收,冬应肾而养藏」,春季适合养肝,夏季应养心,秋老虎之时节应养脾,秋季应养肺,冬季应养肾,就是说人体五脏的生理活动,必须顺应四时阴阳的变化,才能与外界环境保持协调平衡,让健康永远跟随着你!

二、影响五脏健康的因素

古代医学中即认为,人体之所以会被疾病侵犯,不外乎有下列几项因素,例如七情的内伤—忿怒、喜悦、忧思、悲伤、恐惧、惊吓,饮食不节—如嗜食过酸、过苦、过甜、太辣、太咸的食物、食量不均衡以及不清洁的食物等,和外邪的侵犯—传染疾病、寒冷的天气、酷暑热气、闷湿的环境、干燥的气候、瘟疫等等。随着时空背景的转换,虽然现代的物质条件比古代更进步了,可是生活中影响健康的因素,不外乎是以上种种的延伸,检阅上班族的生活习惯,十之八九都会伤害五脏,莫不令人捏一把冷汗。下面我们就来一一的检查,会影响五脏健康的生活习惯。


标签: 女性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