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儿童长高的最好食物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影响青少年身体**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有先天的遗传和种族因素,也有后天的营养、气候、伤病及体育锻炼等因素,其中,营养是影响青少年身高发育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

人的一生有三个生长发育期:1周岁内;学龄前期,即4至6岁;青春期,即13至18岁左右。这三个时期都是人体全面发育的猛增时期,所以,这些时期的营养总是非常重要。而牛奶又是营养中的重中之重。牛奶虽然不及人奶,但它弥补了人奶在供应时间和数量上的缺陷,几乎覆盖了人生的整个时期,尤其是青少年儿童时期。

调查统计显示,由于我国4~6个月婴儿的纯母乳喂养率仅为50%,1岁半之内婴儿的膳食以米、麦为主,所摄取的蛋白质及各种微营养素远远不能满足成长的需要,因此身材矮小仍然是我国儿童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

中国医科大学有关**的跟踪调查显示,半年内,饮用牛奶的小学生比不饮用者身高增加0.72厘米。结果表明,饮用牛奶可明显改善学生的营养状况,弥补现代城市生活中早餐摄入不足的缺陷,**了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了小学生的身体素质。

**们对两个年龄组的近500名小学生进行了对比实验。检测显示,饮用奶的学生的膳食钙摄入水平明显提高。在提供“学生奶”前,作为调查对象的全体小学生每日钙的摄入量均在应供给量的50%以下,与全国的调查资料相似。供给“学生奶”后,每天饮用1盒牛奶的学生,钙的平均摄入量占应供给量的比例由44%提高到63%;每天饮用2盒的学生这一比例提高到88%。

按照标准,我国学龄前儿童的生长发育明显滞后,全**养调查发现,我国32.85%的0~5岁儿童身高达不到标准;18%的儿童体重达不到标准。即使在生长发育水平较高的9个大城市,1~6岁儿童平均身高仍低于标准1.0厘米,体重低于标准0.8公斤。

世界上许多国家的经验和通行的做法:通过专项计划配送按国家统一标准生产的学生饮用奶,组织学生饮用,改善和提高学生营养健康水平。如果每天喝230克左右的牛奶,对于满足青少年儿童对钙的需求、促进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


标签: 儿童长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