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虚火旺患者怎样护理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什么叫阴虚*旺呢?在中医中阴虚*旺是指脏腑的阴阳失于调和,阴分亏损、阳分亢盛、内脏失去了濡养,从而导致内生虚热。常常有面红、眼睛红、咽喉干燥、烦躁失眠等症状。在临床上我们经常见到的是肾阴虚,还会有男性腰膝酸软、女性月经量少或者闭经,**干燥难解、小便黄赤等现象。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阴虚*旺应该怎么护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先,我们来****粥:《生地黄粥》取生地黄熬汁,取150ml后备用。取大米100g煮粥,煮好之后加入生地黄汁搅拌食用;《天门冬粥》取天门冬60g先熬汁再加入大米100g煮粥,可以当成早饭吃。

2其次,我们来介绍一个穴位**《耳穴压丸法》去药店买王不留行子,然后放在胶布**固定在用酒精消毒,然后贴在神门、脑点、百灵等穴位,需要稍微用点力,*后每天自己按穴位两三回。

3*后,针对阴虚*旺的患者我们要注意:不要过多房事;不要吃温燥的食物,不如龙眼、芒果、肉桂等;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尽量低油脂少盐;晚饭可以少吃一点,喝点温热的粥即可。

注意事项:

不要咖啡这些,会影响睡眠,可以喝一点绿豆汤来降*;男子应该护精,房事不宜过多,注意节制;平时多运动,增强抵抗力;可以吃点梨子、鲜藕。


标签: 阴虚火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