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天如何科学进补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认为,宝宝是“稚阴稚阳”之体,接受任何药物都是一种负担。除非医生认为宝宝的身体需要某种药物的补充,否则尽量选择食补。

免疫力低下、体质虚弱、反复出现病症的宝宝,调补要在医师的指导下对“症”施药,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妈妈千万不要自选补品,这样容易出现进补偏差,反而事与愿违。

不宜过多

中医认为“要想小儿安,三分饥与寒”。这里的“饥”讲的就是不能让宝宝过饱。另外“饮食自倍,肠胃乃伤”说的是如果宝宝的肠胃负担太重,反而会损伤了脾。因此,即使是食补,在食物的量与品种上也一定要与宝宝的消化能力相适合。

别忘补充维生素

宝宝冬天的户外活动相对较少,接受室外阳光照射时间也短,很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这就需要定期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每周2~3次,每次400单位。牛奶是钙质的*好来源,妈妈在结束母乳喂养之前,要培养宝宝饮牛奶的习惯。每天**饮用一定数量的鲜奶对宝宝的健康非常有益。

寒冷的气候使人体氧化功能加快了,维生素B1、B2的代谢也明显加快,需要从饮食中及时补充。维生素A能增强耐寒力,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并且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因此,在冬天宝宝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的补充,尽量从蔬菜水果中获取。

除此之外,冬天宝宝进补不能少的就是日常饮食哦。


标签: 如何科学进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