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的5大讲究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准妈妈孕期饮食有讲究。肉类和海鲜含有人体需要的脂肪、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孕妇多吃肉类和海鲜有利于营养要素的补充。但是不是所有的肉类或者海鲜都适合孕妇吃的,有些不同做法的肉类或者海鲜也不适合孕妇吃。下面给各位准妈妈介绍一下吃肉类和海鲜的注意事项。

孕妇吃肉的禁忌:

1、孕妇不能吃兔肉。兔肉性凉、可凉血解毒,易损人阳气。清代食医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兔肉甘冷,凉血,多食损元阳,孕妇尤忌。因此孕妇不能吃兔肉。

2、烤肉。烤制的猪羊肉,外焦内嫩,表面含有致癌物质,内里可能含有弓形虫,弓形虫易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因此孕妇忌食。

3、孕妇不能吃猪肝。猪肝有破血之效,会打散子宫内的废血,孕妇食用反而易导致流产。

4、孕妇不能吃螃蟹,尤其不能吃蟹爪,因为蟹爪中含有一种激素,会导致滑胎。

5、孕妇不能吃生冷海鲜。应该说,所有的生冷海鲜都含有寄生虫和细菌,对于此时免疫力弱的孕妇来说,尤为危险,因此孕妇忌食生蚝、田螺、生鱼片等生冷海鲜。

虽然有些海鲜是不适合孕妇吃的,但是不同的做法海鲜也会是孕妇可以吃的。下面**三款适合孕妇吃的海鲜食谱。


标签: 孕妇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