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胃不好有4怕 如何养胃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现代人越吃越好,也很注重营养,但胃却越来越弱。聚餐拼酒、大吃大喝、熬夜加班或看碟、吃饱就坐着……这些行为的背后就是胃病通知单。那日常如何养胃呢?养胃吃什么好?胃*怕什么?

胃有4怕:“冷、晚、多、坐”

冷:胃、十二指肠溃疡发病有季节性,秋冬和冬春交替都是高发期,寒冷的冬季尤其要注意养胃。胃痛、腹部不适,消化能力降低,这时进食生冷食物就会引起或加重胃部不舒服的症状。

女人胃不好有4怕如何养胃

晚:食物从胃排空、进入小肠消化大约需要两小时,晚饭吃得太晚会导致胃肠道没有时间消化,从而使消化功能出现异常。

多:吃得太多会导致胃酸、胰液、胆汁等消化液分泌增加,超出分泌能力,可能会导致胆管胰管等相对狭窄、梗阻,造成消化功能紊乱。

坐:刚吃完饭不适合马上坐下埋头工作,因为胃肠的消化需要有足够的血液**,如吃完饭就工作,血液供给大脑,胃肠得不到消化所需的循环血量,非常影响消化功能。

2多吃南瓜、甘蓝、红薯等可养胃回顶部

多吃南瓜、甘蓝、红薯等可养胃

南瓜:南瓜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起到排毒的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胃溃疡。可用南瓜煮粥或汤,滋养脾胃。

甘蓝: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的*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的“胃菜”。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红薯:红薯性平,味甘,补脾益气。《纲目拾遗》记:“补中,暖胃,肥五脏。”天寒食用,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

铁棍山药:铁棍山药因富含18种氨基酸和10余种微量元素及其他矿物质,所以有健脾胃、补肺肾、补中益气、健脾补虚,固肾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


标签: 如何养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