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食疗 外养肌肤内养脏腑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脏腑是人体内脏的总称,古人把内脏分为五脏和六腑两大类:五脏是心、肝、脾、肺、肾;六腑是胆、胃、大肠、小肠、膀胱和三焦。此外还有一个心包络,它是心的外卫,在功能和病态上,都与心脏相互一致,因此,它也是属于脏。

1.轻微干咳

“春暖卷帘永昼长,池塘碧艳卧鸳鸯。”这是百合花盛开的美丽。“更气两从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这是说百合的对人的**作用。中医认为,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入心、肺二经、为清补之品。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解热利尿,止咳平喘,理胃健脾的功效。

2.心神不宁

莲子的寿命很长,历代很多**著作都认为莲子可以延年益寿。《神农**经》列莲子为上品,可以颐养天命。莲子的作用补肾、健脾、养心、安神、***。用莲子配白茯苓、淮山药、糯米、陈仓米、白砂糖等,蒸熟成糕。每日服食*能延年益寿。

3.面色晦暗

银耳每100克干品中含蛋白质5-6克,脂肪0.6克-3.1克,碳水化合物79克,粗纤维2.6克,钙380毫克,磷250毫克,铁30毫克,还含有维生素B2、胡萝卜素、胶质蛋白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可以润肺止咳、生津养阴,还具有消除肌肉疲劳,健脑仿衰的作用。


标签: 10款食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