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青少年失眠的食谱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是一种常见病。失眠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又会因为滥用失眠药物而损伤身体其他方方面面。但也有很多方法可以缓解和*疗失眠。

青少年失眠食疗——

玉竹猪心:猪心500克、玉竹20克、荸荠50克、韭黄10克、鸡汤40克、酱油15克,料酒、盐、胡椒、葱、姜、水淀粉、醋、麻油少许。猪心切成薄片,玉竹用水煮,提取浓汁20毫升,再配荸荠、韭黄、鸡汤,加入酱油、料酒、盐、胡椒、葱、姜适量煸炒,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醋和麻油少许。每日1-2次。

猪肉海参:海参725克、猪里脊肉200克、葱、姜、香菜、海米、味精、醋、盐各适量。海参切成片,温水泡开,里脊切成薄片,分别入清水氽过。姜、葱切末,香菜切小段、海米码入碗内再用鸡汤烧开,加入味精、醋、盐,随即倒入碗内,参肉软溜。每日1-2次。可随餐食用。

莲子冰糖:去芯鲜莲子300克、冰糖200克、白糖200克、金糕30克、桂花卤少许。先将莲子蒸50分钟,把冰糖、白糖、金糕、桂花和清水2000克,共熬成汁,浇入莲子中。可随意食用,是*疗失眠的食物。

参圆猫肉:桂圆肉15克、党参30克、猫肉250克。将桂圆肉、党参、猫肉一起隔水炖熟服食。饮汁吃肉,一般2-3次显效。

孩子一旦失眠,不仅影响身体的健康成长,同时也有损于大脑,影响学习精神状态。而成绩一旦因此受到影响,又会增加孩子的心理压力,同时又反作用于睡眠。以此形成恶性循环。对于青少年失眠,尤其是抗拒看病的孩子们,食疗法当为*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