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养肝护肝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肝脏是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重要器官,肝脏出现问题会带来很多的疾病,其中,*为严重者是肝癌。那么如何保护好肝功能呢?下面小编就教导大家几款养肝食谱,希望能帮助大家不受肝功能疾病的困扰。

人见人爱的养肝食谱

1.银耳莲子粥

用料:银耳20克,莲子(去心)30克,冰糖少许。

用法:加水适量,用文*煮烂,加冰糖调味,每日清晨服食。

功效:莲子安神补虚,银耳滋阴润肺,两者合用,是益气补虚的佳品。

2.猪肝拌菠菜

用料:猪肝100克,菠菜200克,发好的海米15克,精盐、酱油、味精、醋、芝麻油、蒜泥、香菜各适量。

用法:猪肝切片,开水汆烫至五成熟,浸入凉水后沥干。菠菜洗净切段,放入开水中焯过再控干水分。菠菜装盘,上放猪肝片、海米及切碎的香菜,用精盐、酱油、味精、醋、芝麻油、蒜泥调汁,拌于菜上即可。

功效:以形补形,养肝补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