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腊味煲仔饭的做法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主料香米100克腊肉50克腊肠1根辅料小葱1根芦笋3根调料生抽1勺老抽0.5勺香油少许鱼露1勺胡椒粉少许白糖适量美极鲜酱1勺**腊味煲仔饭的做法主要原料,腊肉和腊肠*好都来点,光用一种也可以,只是单调,味道单一泡大米,一般*少要泡一个小时左右,这样煲出来的饭不会夹生,煲饭的水*好比平时稍微少放一些,因为*后还要加味汁调味的,那个也是液体,切记,而且腊味饭的米要求要津道一些,千万不能弄的和粥似的,那样就是腊味粥了煲放*上,大*把米饭煮开,锅底一定要离*远远的,不然会糊的很快,饭煮开后把腊味整个的放入,尽量不要切开,这样味道会一直保存在里边,然后盖盖儿,*小*闷吧,大约十五分钟差不多趁这个时间就开始切小葱花,焯露笋,广东菜有些是很随机的,里边放什么蔬菜都可以,时间到了后赶紧放入加了老抽的鱼汁,加完汁后再焖个三分钟左右把豉香味焖出来就差不多了,然后把腊味取出来切片和露笋摆在饭上,撒小葱花,烹饪小技巧

  豉油汁(即鱼汁)的制法:生抽:水:鱼露:美极鲜=3:5:0.8:0.2,糖和胡椒粉少许,香油几滴,调好后放锅里煮开就可以了.

 

标签: 腊味煲仔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