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中国历史的九大宴会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1、荒淫之宴:纣王的酒池肉林

  历史背景:

  纣王和妲己这一对狗男女穷淫极奢,让人挖了一个10丈长,5丈宽,2丈深的大池子,当游泳池吗?不是,倒满了酒,又让人宰杀了数百头牲畜、飞禽、猎物,把它们*鲜嫩的部分切下来,精心烤炙,然后悬挂起来,这就是酒池肉林,当然还没有完,他让一百名宫女和一百名宫奴(不是太监),赤身裸体穿梭期间,舞蹈嬉戏或学动物状俯*翘臀饮酒吃肉。纣王和妲己看着********哈哈大笑,但是只觉得过瘾,并不刺激,又捉来几名怀疑有二心的大臣,让他们走一根烧红了得铜柱子,这又叫炮烙之刑。

  美食盛宴:影响中国历史的九大宴会

  历史影响:

  一个国家一个君王到了这一步,离灭亡也就不远了,纣王的荒淫终于使商朝毁灭了,他本人也被作为了暴君的代名词,酒池肉林也被作为了*为**的生活的比喻,成为了以后君王引以为戒的教训。

  美食:

  商之后的周朝的国宴是熊油拌米饭,商朝大概也差不多,那时候的烹调技术和调味品有限,*好吃的东东大概就是烤肉,胡椒孜然还要等1000年,辣椒还要等2000年才能传入中国,烤肉时大概只能洒从东夷人(也就是咱们胶东啦)那里得到的海盐作为调料。酒是较为原始的米酒,但是也不一定难喝,应该有些象现代陕西的稠酒。

  历史影响力:★★★★

  美食指数:★★

  2、勇者之宴:专诸刺王僚

  历史背景:

  春秋晚期,吴国的王僚篡夺了他侄子公子光的王位,公子光决定夺回王位,他听从了吴子胥的建议,收养了一名勇士专诸,让他学习西湖大鲤鱼的做法。这**公子光请王僚到府上赴宴,说他有个厨子很会作大王喜欢吃的鲤鱼,王僚虽然有疑心,但还是经不住美食的诱惑决定赴宴,他采取了严密的警卫措施。

  从王宫到公子光的府上一路上站满了卫队士兵,在公子光的府里也戒备森严,在宴会的厅堂里也全是卫兵,参加宴会的也只有王僚和公子光叔侄君臣二人,每一个近前上菜的服务人员或厨子,都要经过严格的搜身检查,一会儿公子光借口去卫生间而离席,这时,专诸端着一盘大鲤鱼来了,在门口几名卫士对他进行了例行的搜身后放他进入,专诸跪倒在王僚的面前呈献上鲤鱼,垂涎欲滴的王僚正准备动筷子,专诸突然伸手从鲤鱼的肚子里抽出了一把锋利的短剑,狠狠的刺向了王僚,利剑穿透了王僚贴身的铠甲刺入了他的胸膛,周围的卫士被这突如其来的行为惊呆了,少顷才如梦方醒把专诸乱刀砍死,公子光带着他的卫队从地下室涌了出来。很快控制了局势,不久他终于坐上了王位,史称吴王阖闾。

 

标签: 九大宴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