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秋季常喝牛奶能缓解月经不调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据*新研究表明,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不仅可以帮助女性美容养颜,更能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重要的是竟然还有缓解甚至消除痛经的功效。这得益于两种矿物质,即钾和镁。牛奶含钾多,而蜂蜜乃镁的富矿。

  医学**发现,饮用牛奶有助于缓解妇女在月经前和月经期间的情绪波动和身体的不适。这主要是因为其中的矿物质钙、镁、钾和锌等金属元素以及右旋色氨酸和**类等生物化学物质对人体的情绪有平衡和镇静作用。

  研究表明,钾对于神经冲动的传导、血液的凝固过程以及人体所有细胞的机能都极为重要,它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并减少经期失血量;镁能帮助大脑中神经冲动传导、具有神经激素作用的活性物质维持在正常水平。在月经后期,镁元素还能起到心理调节作用,有助于身体放松,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

  牛奶在改善人的不良情绪上也是很奇特的。因为,牛奶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当你心烦意乱的时候,不妨去喝一大杯牛奶,可以起到镇静安神作用。

  一些**在探索营养素时发现,脑在代谢中需要大量的铁质来更新自己,还需要糖、脂肪和微量元素。如供应不足,就会感到困倦、思想分散、情绪抑郁、易激动。因此,营养与情绪有着密切的关系。一些情绪不太稳定的人,平常应多吃些含蛋白质、维生素丰富的食品,如牛奶、土豆、豆制品、动物肝脏、蔬菜、水果等,有助于改善那些不良情绪。

  根据医学界研究,人们发生情绪不安定,没有耐心,或容易发脾气等现象,很多情况不属于精神方面发生障碍,而是因为营养不足。解决的办法是改善饮食结构,多吃一些有健脑活血作用的食物,诸如牛奶、奶制品、鱼类、蛋类、豆制品、核桃仁等等,有利调节情绪,改善心境。只要营养充足,人的精神状态及情绪就会得到一定的改善。

 

标签: 秋季常喝牛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