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健康首先掌握食物的温度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很多人选择食物的时候都是比较注重我们营养价值和烹饪方法的,其实对于食物而言我们应该更注重食物的温度,因为食物的温度在很大的程度上决定了食物的口感和营养价值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食物的*佳温度吧。

  泡茶。泡茶的*佳水温是70℃—80℃,这样泡出来的茶水色香味俱佳,且茶叶中所含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C、咖啡碱、鞣酸等不遭破坏。茶泡好后应该把热茶保持在65℃。

  饮水。平时饮水、漱口的水,*佳温度是35℃—38℃,这样的水温对口腔、牙齿刺激*小。开水冷却到12℃—17℃时,喝起来*爽口。

  喝汤。汤类在60℃—65℃时味道*好。这时,汤内的“实料”和水分才能交融,调料才能充分发挥其中的味道,口感比较好。

  煮牛奶。牛奶不宜高温久煮,一般60℃—70℃时,就能达到杀菌消毒的目的,且味道鲜美。这是因为牛奶中富含的蛋白质在加热的情况下会发生较大的变化。

  蔬菜。从保留营养素的角度来看,生食、快炒、蒸、炖、微波等烹调法较佳,相对的煎、煮、碳烤、油炸等均不适宜。蔬菜在60℃—80℃时易引起部分维生素破坏。煲汤时,汤中蔬菜不宜烫太久,避免维生素C遭到更多破坏。食用蔬菜以50℃—60℃*佳,口感*好。

  肉类。肉类食品在70-75摄氏度时*为香美鲜嫩。整只家禽加热要达到82摄氏度,*厚的肉才会熟透。而像牛肉、鹿肉等卤过放冷再食用的味道也相当不错,温度的下降令肉质更加紧实,也没有了冒热气时带出的腥气,只不过卤制熟食不宜搁放过长时间,避免发生变质。碎肉在处理的过程中细菌*容易散布,所以,至少要到71摄氏度才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