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被子与除螨无关 家居除螨保健康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热点关注:阳光的味道=烤螨虫的味道?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24日讯大河网报道:“3月不晒被,600万螨虫陪你睡?”近日,一条关于晒被子的微博在网上疯传。微博称,据统计,即使家里再整洁,平均每张床上被褥螨虫和尘埃螨虫,至少有1500万只。晒完被子闻到的那股“阳光的味道”,就是烤螨虫的味道。

  记者搜索发现,该微博两年前就已经在网上疯传。如今天气渐暖,这条微博还是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直呼:不想和螨虫睡觉,小伙伴们就要勤晒被子了。不过,该微博同时援引了一位**的话称,除螨虫*简单的办法,就是睡醒之后不叠被子,被褥里的潮湿气体很快会干燥,外部湿气又无法进入,各类螨虫不可能**生存。不叠被子就能除螨虫?该说法瞬间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直呼以后再也不用叠被子了!

  辟谣:叠不叠被子,与除螨没直接关系

  不叠被子,螨虫就会死光?对此,郑州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魏芳表示,叠不叠被子,和螨虫会不会死没有关系!如果不叠被子,螨虫会继续在温暖潮湿的被褥上生存。她提醒,螨虫喜欢阴暗、潮湿、温暖的地方,早晨起床后,将被子与身体接触的一面翻过来,在床上晾一晾再叠。

  对于微博上“阳光的味道”,就是烤螨虫的味道的说法,**认为该说法不太靠谱。她认为,这种“阳光的味道”应该是棉织物散发出来的。大自然的空气、植物的香气被棉花吸收,就有了所谓的‘阳光的味道’。晒晒太阳,被子里的湿气蒸发,螨虫只会逃。根据相关研究,螨虫80%的成分是水,其余部分主要是蛋白质。所以,被太阳烤焦也应该是蛋白质烧焦的臭味,与我们平时所闻的太阳的味道**不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