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养生粥 治疗血脂异常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单位体检,不到32岁的周雨被发现患上了“血脂异常”。一问同事,有这毛病的还不少,有的人不以为然,“不就是油腻的东西吃多了嘛。”周雨平时爱看书,对这血脂异常的危害有一点了解,因此,他很是着急,自己还这么年轻,这今后应该如何**呢?有没有适宜血脂异常患者的食疗方呢?

  血脂异常是引发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甚至脑梗死的主要原因,周雨这么重视是很有道理的。不过,血脂异常主要是因为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通过饮食调理可以取得很好的功效。而且,我国传统医药领域的食疗在*疗血脂异常方面有一定的特色,下面就介绍4款**的调脂药粥:

  山楂粳米粥

  配方及制法:取山楂30~40克,砂糖适量。先将山楂入沙锅内煎取浓汁后,再入粳米、砂糖共同煮粥,每天早晚食用。7~10天为1疗程。

  功效:健脾消食,祛淤调脂。

  适宜:适用于有高血压和(或)冠心病的血脂异常者。

 

标签: 4款养生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