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5法 让你远离疾病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在秋季,因为日夜温差较大,容易生病。因此在秋天我们要特别注意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加强人体调节机能。小编今天就教大家一些秋天的养生知识。

  1.怎样应对感冒?

  秋天气候变化无常,早晚温差大,人的呼吸道粘膜不断受到咋暖咋寒的刺激,抵抗力会下降很多,此时很多病原微生物就趁虚而入,因此秋天才会出现很多音上呼吸道感染而引发的感冒,特别在一个封闭空间里,感冒就更容易传染。

  温馨提示

  要学会掌握温差的变化,适当添加衣物,但也不要穿的太多,否则一穿一脱的更容易感冒。还要适当的增加户外活动,经常锻炼,增强体质。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和蔬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建议经常用冷水洗脸。

  2.小心消化系统疾病

  秋季人的食欲往往都会增加,很容易暴饮暴食,以致胃肠负担加重,功能紊乱,加上昼夜温差大,很容易引起腹部着凉。另外秋季病菌繁殖很快,食物也很容易**,因此还要注意细菌性食物中毒、大肠杆菌肠炎等肠道疾病。

 

标签: 秋季养生5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