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季防寒需知的10个小窍门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1.多“点”水

  常喝白开水

  原因:冬天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之功效。冬天虽然排汗排尿减少,但维持大脑与身体各器官的细胞正常运作依然需要水分滋养。

  方法:冬季一般每日补水应很多于2000-3000毫升。

  2.出“点”汗

  户外活动可促进热量产生

  原因:户外活动可促进热量产生,调节新陈代谢机能,增强大脑皮层兴奋和体温调节功能。冬季养生要适当动筋骨,出点汗,这样才能强身体。锻炼身体要动静结合,跑步做操只宜微微似汗出为度,汗多泄气,有悖于冬季阳气伏藏之道。

  方法:锻炼也要根据个人体质和年龄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例如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应**做打球、登山等剧烈运动;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等患者,运动应选择上午、下午日照充足的时候,避免受寒冷的刺激,防止诱发急病。老年人更应注意保暖,要避免过早起床锻炼,以防脑供血不足诱发中风。

 

标签: 女人冬季防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