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博物馆一日游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冬天亲子游好去处:中国长城博物馆

  中国长城博物馆坐落于八达岭长城景区内,是一座以长城为主题,全面反映长城历史、军事、建筑、经济、文化艺术及现状的专题性博物馆。展览集中了全国各地长城沿线出土的文物、标本,辅以图表、照片、人文景观和模型,并采用触摸屏、幻影成像等多媒体手段,对长城这一中华民族的象征进行全方位的展示。馆舍建筑*特,外形似连体式烽*台,内部展线似长城马道高低起伏。从内到外,到处渗透着长城博大精深的文化气息。

  中国长城博物馆它共分为九个展厅,展览面积3200平方米,基本陈列由“历代长城”、“明代长城”、“建置装备”、“长城征战”、“经济文化交流”、“民族艺术宝库”、“爱我中华修我长城”七个部分组成,展示了长城产生和发展的基本脉络,长城建筑的结构与布局,历史上发生在长城内外的重大战役及长城沿线分布的历史名胜、人文景观,再现了长城内外兄弟民族长期共同发展、相互交融的史实及全国各民族、世界各国人民对长城的关心与爱护。展览集中了全国长城沿线各地出土的文物、标本精华,辅以翔实的历史文献、照片和模型,对长城这一中华民族的象征进行了详尽的表述。同时部分采用了高科技展陈手段模拟出长城攻战场面,烘托气氛,使它有别于同类馆的长城专题陈列,增添了可视性与趣味性。

  中国长城博物馆地址:北京市延庆县八达岭长城景区中国长城博物馆

  中国长城博物馆门票:免费

  中国长城博物馆开放时间:9:00-16:00;周一闭馆

  中国长城博物馆公交路线:德胜门乘919路八达岭站下

  中国长城博物馆自驾路线:从马甸向北走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然后有八达岭出口,出来后奔右转即往东迂回一小段便可到八达岭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