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塔寺看银杏摄影游攻略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五塔寺地址:北京海淀区白石桥东侧的高粱河(长河)北岸,也就是北京动物园后门

  北京五塔寺怎么去?公交:从*车站乘坐1路在五洲女子医院站下车后向南步行370米即到。

  摄影提示:五塔寺的银杏树形*大,要使用广角镜头拍摄才能将其拍摄**,结合旁边的古塔拍摄,会让照片古色古香。五塔寺是北京比较难得的充满历史气息的寺庙,游人也比较少,还有很多石头雕刻可供拍摄。

  五塔寺位于西直门外动物园后的长河北岸,该寺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是印度高僧班迪达来到北京,向明成祖朱棣进献“金佛五躯金刚宝座塔”塔式模型一座。这座塔是按照印度佛陀迦耶精舍的塔式设计制造的。明永乐帝下旨建寺筑塔。塔前的两棵*大的古银杏,高达25米,干周长达5米,是明代建庙时种植的,距今已六百多年。这两棵古银杏,高大挺拔,树姿优美,每逢金秋时节,满树金黄,特别是在秋阳的映照下和金刚宝塔交相辉映,成为一道绮丽的秋日景观。

  说起五塔寺,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真觉寺也没有多少人知道。五塔寺和真觉寺其实是同一个地方,寺中因有金刚宝座塔而得名。金刚宝座塔属于印度式造型,但在结构上表现了中国特有的建筑风格,成为中国建筑与外来文化互相结合的造型杰作。

  塔的左右矗立着两棵与塔同寿的古老的银杏树,塔右侧的一棵树干的直径将近两米,茂密的树冠遮盖了半个塔院。清末一场无名大*,让寺庙的的两百多间屋舍化为灰烬,唯有金刚宝塔和这两棵银杏树毫发未伤。可能是出于感念于佛祖的庇护,右侧的银杏树主干长到一房高度就分出若干枝杈向四周伸展开来,不肯高过塔顶,像是用手臂护卫着佛塔。寺内的两棵古银杏树栽种与当年建寺时,应该是有着五百多年的历史。

 

标签: 五塔寺看银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