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户外锻炼三大注意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1.准备活动不可少

  冬季气候寒冷,肌肉和血管收缩得比平时要严重,因此为了避免运动损伤,应该在运动前做好准备工作,除了选择好穿的衣物外,还要根据身体状况补充一些能量。可以选择喝一些热的牛奶、麦片,这样不但可以补充水分、缓解饥饿感,还能热身。

  另外,在进行剧烈运动之前,应该做好准备活动,尤其是老年人,更应该选择比较缓和的户外运动,比如太极拳、慢跑、骑单车等等。

  2.下午锻炼更合适

  一般的健身爱好者都有长年早起健身的习惯,而这在冬季就不太适用。科学研究数据表明,冬季健身的*佳时间是在14~19时之间。而且下午气温相较于早上更高,运动后更不容易出现感冒。

  3.天气不好别勉强

  冬季健身尤其要注意在天气不好的时候不宜进行锻炼。比如大雾天气时,不仅空气中的水分多、尘土多,而且气压较低,呼吸困难,汗液不易蒸发,这时*好在室内做简易的活动。此外,天气过冷的话,应该注意适当添加衣服保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