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湿易犯困 4招不做瞌睡虫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寒冷,人们普遍容易犯困,尤其是女性和畏寒怕冷的人,非常容易感觉困倦、精神不振。今年入冬以后,连续的阴雨天气,更是让“冬困”现象格外明显,尤其办公室一族,常常要靠茶和咖啡等物来提神。

  这种现象的产生,主要由于下雨天气压高,湿气重,脑缺血、缺氧相对加重,中医上叫做“寒湿困脾”,会让人感觉嗜睡,身体很重。

  犯上“冬困”,不用太过担心,一般只要阴雨天气过去,就会得到缓解。有脾胃方面问题的人,会比普通人状况严重一些,要注意养脾护胃,不要饮用过多咖啡等物,关键还是要规律生活,加强运动。此外,可以多食用一些性平味甘的食物,譬如淮山、萝卜等。

  四招助你冬季不犯困

  一、多参加体育锻炼比如跑步、游泳等运动量较大的锻炼,可以让人运动过后感到神清气爽,精力充沛。但运动后大量出汗要注意保暖,以免感冒;晨练时间不宜过早,*好是阳光充足,不刮风下雪。

  二、适当食补牛羊肉、人参等都可以增加人体内的阳气,但要注意不要补得过大而上*。

 

标签: 寒湿易犯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