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食材抵京后仍需精密“体检”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虽然买手上报的各种生鲜和好食材常常让人垂涎,但回到冷链物流的现实层面就会发现,冷链物流比一般常温物流系统的要求更高、更复杂,建设投资也要大很多,加上一线城市交通拥堵状况严重,中国冷链物流成本更是让很多电商望而却步,而标准化的仓储和严格的品控更是**生鲜美味安全的*要**。记者实地走访食材电商仓储冷链环节,揭秘食材保鲜过程。

  要做到全程冷链,要求非常严格,包括建立恒温恒湿的仓库。

  “食品安全分析仪”能检测农残等指标。

  糖度仪能测出水果含糖量。

  仓储冷链

  STEP1低温车间人工挑选

  在机场东路的头儿营村,方圆几公里都改成了物流园。顺风**、本来生活、沱沱工社等的库房都建在机场周围。

  记者到达时,几位阿姨正在低温加工间中一颗颗挑选入库时已经包装完整的蓝莓,将其中软塌瘪、甚至长毛的蓝莓挑出来,尽管一眼看过去,这些黑黑的蓝莓都一样憨厚圆润无害。每种商品出库时都要经过二次挑选,哪怕是已经包装完好的蓝莓。一方面是**品相不好、不新鲜的蔬果不会送到消费者手里;第二,如果现在有一丁点的品质下降,在运送途中都会放大。

  STEP2恒温条件拣选分装

  700多平米的低温恒温加工间的货架上,另一些员工正在完成商品出库前的加工拣选和包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品进来时往往都是以公斤计量单位计算的,所以需要在出库时将它变成*小的销售单位,比如说在一箱苹果里挑出六粒来包装好,同时检查它的外观、品相、质量是否变坏。还是那句话,品相不好的,不允许出库。旁边冷藏库、零下4摄氏度冷藏库、零下18摄氏度冷冻库等等一溜排开,上面标注着不同温度适宜储存的食材。

  在每天的凌晨2点左右,这些蓝莓和其他订单产品,将会用冰袋、干冰等放在货物盛放的泡沫箱里,再用冷链车拉走。“现在国内水果批发商有冷链运输和冷库,能**水果品质。”工作人员说。

 

标签: 优质食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