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食“最具代表性的沿江菜”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无为熏鸭是沿江菜*具代表性的菜品之一,也是享誉中外的徽菜传统名菜。它又名无为板鸭,距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据无为县志记载:“民俗婚筵多用鹅后改为鸭”,至今当地还留传著这样的风俗。

  舌尖上的美食“*具代表性的沿江菜”

  历史:

  无为熏鸭,已有二百多年历史。据传,清乾隆三十九年,安徽无为县厨师采用先熏后卤的*特方法烹制鸭子,成菜色泽金黄油亮,滋味鲜美可口,其制法与口味均*具一格,因而全县闻名,故称“无为熏鸭”。后来传至各地,到清末已闻名全省,销往各地,成为安徽省人们*喜爱的特色菜肴之一。

  营养价值: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做法:

  材料

  光鸭一只(重约两千克),粘葱结五克,姜块五克,八角三克,丁香一克,桂皮三克,小茴香一克,花椒两克,硝水十五克,杉木屑十五克,精盐一百克,芝麻油十五克,酱油十克,醋二十五克,白糖十克。

  1、将鸭子剁去翅膀尖及脚掌,在右翅下划开七厘米长的直刀口,抠出内脏和食管,洗净入缸浸泡九十分钟左右,以除血水,泡时**处插一小竹签,以利通水,泡过后再洗净沥干。

  2、由鸭子开口处放入盐25克,硝水15克,并将鸭体转动几次,让盐及硝水在肚中均匀分布。再用盐均匀擦透鸭身,嘴裏和刀口处也撒点盐。然后将鸭颈弯贴在脊背处,脯朝上,放在缸中腌两小时(注意保持空气流通),上下翻动一次,再腌两小时。

 

标签: 舌尖上的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