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繁精致“上海滩的美味早点”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上海滩的早点,可以用纷繁精致来概括。上海人吃饭历来讲究菜点结合,有时甚至菜点不分、饭点不分。就拿吃早饭来说吧,更多的时候就是吃早点,所谓的“四大金刚”——大饼、油条、豆浆、粢饭,曾经作为衡量民生的标准。

  纷繁精致“上海滩的美味早点”

  广东人是非常重视早茶的,喝早茶其实比吃饭还讲究,往往一喝就是两三个小时。早茶内容丰富,除了糕点饼小吃之外,还有许多冷盆,不过多是小盆装的。这点很人性化,满足了食客少量多品种,阳光普照的消费心态。粤式早茶是比较精致丰富的,如果说还有哪个地方可以与其媲美,印象当中扬州早茶也可以排得上,但就内容来说扬州的早茶除了干丝和蟹黄包,其它难以“叫响”。与之相比,上海的早点就显得简约多了。当家的除了四大金刚之外也就生煎包子、锅贴之类,都是一些即食食品,讲究一个“快”字,快速“上来”,快速解决。更多的则是在家中将剩饭放点开水泡泡伊,几根酱瓜,一块乳腐草草打发。对此饮食习惯差异,本人曾感叹,**上海人是劳碌命,不如扬州人早上皮包水(吃早茶)那样懂得享受,更不如广东人,笃悠悠,一边喝早茶,一边谈生意,享受、发财两不误。

  十多年前,粤式早茶也*摊上海,那些所谓的生意人、时髦人都赶过“趟”,但*终因为上海人的“顽固”而哑*,老克腊对此解释是生活习性决定意识。他说老广和扬州人相信**之际在于晨,早晨或是开始享受人生,或是抓紧时间寻找生计;而上海人信奉的是先工作再享受,**工作结束后开始享受人生,享受夜生活。

  本人分不清那种生活方式的优劣,但如果全面否定咱上海滩的早点倒也有点不服,至少我们还有老城隍庙的小吃**,还有号称点心状元的王家沙。如果说起早点的精致,恐怕绿波廊的船点*屈一指,那粽子裹得只有一节拇指大小,一个小若鸽蛋的葫芦酥,栩栩如生,皮子层层叠嶂不下十几层,就连那***和伊丽莎白女王吃了都叫绝。

  简约和繁复,爱谁谁。至少,你想好好享受早茶时,找得到地儿。

 

标签: 纷繁精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