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饮料含糖量比可乐高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雪梨、柠檬、柚子……”夏季,在各大超市的饮料售卖区,这种号称含有天然食材、具备清润功效的“养生”饮料,占据大半壁江山。昨天,记者在一大型超市饮料区粗略一数,这类饮料涉及5个品牌,多达30多种。

  记者购买了5瓶品牌不同、口味不同的饮料,以及一瓶可乐,并拍下30多种饮料的营养成分表,请协和医院营养科**蔡红琳和武汉营养师培训中心主任孙光夫对相关含量进行分析。

  一款“蜂蜜柚子”饮料的配料表显示,蜂蜜含量为0.3克/升,另一品牌的“蜂蜜雪梨”里的蜂蜜含量稍高点,也就2克/升。蔡红琳说,平时我们冲调200毫升的蜂蜜水,加入一勺子蜂蜜,差不多有20克,而这些500毫升一瓶的饮料里,含蜂蜜量也就两三滴,调味都谈不上。

  多数饮料上标明的“梨汁”、“柚子汁”、“金桔汁”、“柠檬汁”的含量,一般都为10%,*低的仅0.045‰,孙光夫说,按照国家标准,果汁含量≥10%的叫果汁饮料,不到5%的只能叫果味饮料。这些饮料果汁含量不高,难以达到所宣传的养生功效。

  两位营养师都说,这些所谓的“养生”饮料,其实质还是水、果葡糖浆、白砂糖、各种添加剂调配出来的,对养生*不利的因素,是含有较多的糖、钠和添加剂。蔡红琳对比发现,雪梨饮料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为12.5克/100毫升,而可乐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为11.2克/100毫升,雪梨饮料含糖量比可乐还高。

  孙光夫指出,这些饮料还有个问题就是含钠量也高,如今我国居民钠的摄入量本来就大大超标,而有的饮品中钠含量高达55毫克/100毫升。*好选择钠含量低于5毫克/100毫升的饮料。酸梅汤等传统饮品在夏天确实很养生,不过,前提是自己制作、真材实料的饮品。

  蔡红琳说,夏天应该少喝含糖高的饮料,多喝绿豆汤、茶水等天然饮料,市面上多数饮品都没有本质的区别,其口味都是调制出来的,如要饮用,*好**控制在一瓶以内。在人体低血糖时,可适当喝些这类含糖饮料,对补充能量有一定的效果。

 

标签: 养生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