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夏季旅游攻略 看点美食住宿交通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啤酒放到水里就成了冰啤,太阳一落山就毫无热意,华中屋脊的水冰得捧不住三秒钟!”37℃的炎夏,哪里可以享受到这样的“零下一度”待遇?

大夏天的不少外国游客在神农架穿棉袄

走在神农架木鱼度假区的大街上,就好像身处于一个始终开着空调的世界。

云雾缭绕的神农谷

炎炎夏日里,不管城市温度多高多热,神农架的平均温度神奇地保持在20摄氏度左右,吸引着全国各地前来避暑消夏的游客。

据悉,神农架是长江与汉水的分水岭,境内有香溪河、沿渡河、南河和堵河4个水系,丰富的水资源成就了神农架清新凉爽的特殊气候。该地区位于中纬度北亚热带季风区,区内山体高大,气侯温凉,降水丰沛。*高峰神农顶海拔3105米,海拔高度每上升100米,季节相差3-4天。

神农顶云海

“山脚盛夏山顶春,山麓艳秋山顶冰,赤橙黄绿看不够,春夏秋冬*难分”是神农架气候的真实写照。由于一年四季受到湿热的东南季风和干冷的大陆高压的交替影响,以及原始森林对热量、降水的调节,形成夏无酷热、冬无严寒的宜人气候。正当长沙、武汉、重庆等城市的人们正度着酷暑烈日时,神农架却凉爽宜人,成为消夏避暑的*好去处。

神农架九大湖

距离湖北**旅游度假区木鱼5公里左右的神农坛景区,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石像巍然屹立,微闭的双眼洞察着世界的万物。在*大威严的石像面前,许多人虔诚地前来寻根问祖,祭拜神农。人们在千年古杉前驻足,感叹神树的顽强与挺拔,大家纷纷击鼓敲钟,许下美好的愿望。

在天生桥景区,沿着蜿蜒攀升的栈桥,我们乘着山风,倚栏欣赏一泻而下的飞瀑,在清澈见底的潭水边戏水,亲身与神农架甘冽的清泉水来一次亲密接触,欢笑声伴着飞瀑的轰鸣和潺潺的溪水,回荡在幽深的山谷中。

位于神农顶景区的板壁岩景点,我们欣赏到的是另一种高山上的开阔风景。在海拔2800米的高地,和诡谲多变的阳光、纯洁安静的白云、湛蓝深沉的天空、漫山遍野的箭竹来一次心与心的浪漫相遇。漫步在原始密林里,流连两侧姿态万千的怪石,寻找传说中的野人活动区,一路上,我们遇到了不少同样从湖南、河北等省市来的游客,一起享受这份世外桃源般的清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