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旅游好去处 国内五大冷门古镇推荐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10月旅游好去处-侨乡和顺绝胜小苏杭的边陲魅力名镇

“远山茫苍苍,近水河悠扬,万家坡坨下,绝胜小苏杭。”——**元老李**先生在诗中描绘的就是极边古镇——和顺。沿着西南丝绸古道,翻过巍峨的高黎贡山,来到了中缅边境的云南省腾冲县,一个神秘、美丽的和顺古镇便映入你的眼帘。

和顺

走进和顺,你就走进了一座文化迷宫。在古老的*山台地之上,成千幢特色民居依山傍水而座,栉比鳞次,举手投足之间便可触摸到斑驳的岁月和丰厚的文化气息。无论是谁都会由衷地慨叹——在这极边之地方,居然藏匿着一个如此辉煌的村落,这简直就是一个**。走进和顺,你就走进了一幅天人和谐的桃源风景。四面青山环抱,村前绿水环绕,杨柳含烟,一座座洗衣亭和石拱桥掩映其间,村妇捣衣,鸭鹅戏水,驮铃叮当;堤外荷塘飘香,稻浪泛金波;亭台楼榭与明山秀水相映交辉,雅趣盎然,一派韵味无穷的农家田园牧歌画卷。

和顺

和顺的民居基本上由石头、木材、泥砖建造而成,不同的家境选择不同档次的材料,房屋的造型也各不相同,既有传统庭院式建筑的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也有中西合壁式的,还有糅合白族民居特色的。每家宅院中的天井都用石板铺砌,院内广植盆景花卉,厅堂里悬挂着对联、匾额,其内涵与讲究着实让人惊叹。有的人家还裳有进口铸铁花窗以点缀厅堂,在有的人家可以见到雕花精美的中式窗棂镶着进口的彩色玻璃。大多修缮良好,粉墙黛瓦,整洁美观。

和顺

和顺旅游攻略

和顺到达方式

航空:昆明有直达腾冲的飞机,时间1小时左右。从腾冲乘车15分钟便可抵达和顺,交通可谓十分便利。

公路

腾冲距昆明723公里,乘大巴直达需10---12小时

腾冲距保山152公里,车程4小时

腾冲距德宏芒市165公里,车程3小时

腾冲县城至和顺4公里,有面包车直达,也可以打的10元。

古镇内部交通

和顺景区内提供旅游车服务,每人次10元,镇内往返。

和顺特色美食

稀豆粉:用豌豆磨成浆,放入开水煮成糊状,加入香菜,辣椒油,卤腐汁,草果油,芝麻油,花椒油等调料。味道酸辣适口。

大救驾:其实就是腾冲炒饵块。腾冲饵块系用当地上等浆米制成,有切成丝或切成块两种食法。切成块的食法。当地人称之为“大救驾”。

土*锅:又名大团圆。鲜肉骨头汤煮熟为底料,加上青菜、芋头、黄笋等,上铺一层用油泡炸、以冷水浸泡、切成薄片的猪皮,点缀一圈蛋卷,即成一色香味俱佳的土*锅。其味道鲜美自不必说。

棕包炒肉:棕包(棕树的果实)杂以红萝卜及鲜肉片炒制而成。色泽夺目,香味四溢,初食略苦,过后却能感到苦中回甜。

和顺住宿介绍

游览和顺古镇,**入住当地家庭旅馆、客栈,住宿同时还可参观一下当地民居,体验一把“原住民”的感觉。和顺古镇内有不少家庭旅馆,可以仔细寻找,对比价格和环境,入住前别忘记砍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