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长铁路线沿途美景 载你游中国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京九线(北京—九龙)是中国途径省份*多的一条铁路线,途经北京、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江西、广东共98个市县,是一条纵贯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同时,京九线的沿途美景更是不得不提,荆轲刺秦的千古绝唱、绿水盘恒的运河古都、水泊梁山的豪情万丈、秀甲**的庐山美景......

旅行的交通方式有很多,飞机、*车、汽车、轮船......每个人都有自己所钟爱的交通方式,但是,想要更深刻全面的领略旅途的美景、收获旅行的意义,*车一定是*好的选择。“人生就像旅途,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风景。”还有哪种交通方式,比*车旅行更适合欣赏沿途风景呢?

京九线(北京 —九龙)是中国途径省份*多的一条铁路线,途经北京、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江西、广东共98个市县,是一条纵贯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同时,京九线的沿途美景更是不得不提,荆轲刺秦的千古绝唱、绿水盘恒的运河古都、水泊梁山的豪情万丈、秀甲**的庐山美景......

九江:山水辉映的的江南名城

九江,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江南名城,中国*大淡水湖鄱阳湖有三分之二的水域面积就在九江,秀美壮观的庐山也位于九江境内。九江是长江、京九铁路的交叉点,有“**眉目之地”的美称。

历代名人高士在这里驻足、古老的长江水在这里吟咏、历史的韵律在这里飘扬;庐山、鄱阳湖、东林寺、庐山西海等众多景点妆点着这座有着“三江之口,七省通衢”美称的江西北大门,九派浔阳郡,分明似画图。

商丘:三商之源,六朝古都

商丘是京九铁路途经河南省停靠的一站,是京九线上感受人文历史*重要的一站。商丘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在中华上下五千年史诗般的文明进程中,商丘从未不缺位过。

作为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商丘文物古迹众多,三皇之*燧人氏燧皇陵、世界*早的天文台*神台、北宋全国四大书院之*的应天书院、中国保存*为完整的古城商丘古城等都是你在商丘探索历史的必去之地。

赣州:千里赣江第一城

赣州是京九线途经的主要城市之一,位于于江西省南部。赣州,一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小城,来到这里,你会恋上它的蓝天白云、小桥流水;迷上它的两岸星光、斑斓夜色;爱上它的千年榕树、古色老街。

赣州的美是静默的、不张扬的,这里不仅有客家围屋、白鹭古村、红色文化、客家美食,更有如水般的客家女子,温柔婉约,让人着迷。有人描述赣州:千万别来赣州,因为来了,你就会爱上它。

聊城:中国北方的威尼斯

聊城位于山东省西部,有着其他任何一座城市也无法与之相较的重要地理位置,代表中国商业文明的京杭大运河和代表农业文明的黄河在此交汇,同时贯穿中国南北的京九铁路和连接祖国东西的胶济邯铁路及高速公路在此相交形成“黄金大十字”。

说道聊城,就一定要说一说那豪气冲天的水浒英雄们,位于聊城阳谷县的景阳冈就是《水浒传》中描述的武松打虎处。同时聊城所独有的“江北水城”特色,也让它收获了“中国北方的威尼斯”的美称。

深圳:东方不夜城

深圳已经接近京九线的终点了,是终点九龙站的前一站,也是京九线上经济*为富庶的城市之一。深圳是得益于改革开放*大的一座城市,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

也许,你不曾认真的游览过这座城市,你只是这座城市的一名匆匆过客,对之投来惊鸿一瞥,那么,坐上京九线,来到深圳,你一定要好好的看一看了。感受这座东方不夜城的繁华与美丽,领略珠江口的发达与现代。

标签: 路线沿途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