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水果好 怎样让涩柿子变得又软又甜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吃什么水果好,秋季气候干燥,容易咳嗽,吃柿子*好不过了。可是买回来的柿子可能又硬又涩。

怎样让涩柿子变得又软又甜

柿子的品种有1000多个,主要分为甜柿(亦称‘甘柿’)与涩柿两类,前者成熟时已经脱涩,后者需要人工脱涩。

脱涩的方法一般有放置一段时间和用温水或石灰水浸泡等方法。自然放置一段时间成熟得会比较慢,而用石灰水的方法也不是太方便。

超市里售买的柿子有一部分还是硬的,因为全熟的柿子容易压坏,我们买回来的涩柿子*好自己回家脱涩,否则既不好吃,也不健康。

*简单的脱涩方法,是将柿子与熟苹果放在一起,成熟的苹果会释放出的乙烯等气体能促进柿子脱涩,乙烯是一种植物激素,能够

怎样让涩柿子变得又软又甜

材料:涩柿子,熟苹果,密封容器

方法:

1、将涩柿子与成熟的苹果(或香蕉)放入纸袋、纸箱或其它密封的容器中。

催熟水果,这种方法也很健康。另外,成熟的香蕉也有类似的作用。

2、2~3天后可以看到柿子基本都变得软了,就可以拿出来食用了(不要一次放入太多,分批放入为宜)。

左边是涩柿子,很硬,如果吃了,估计嘴巴就麻了;右边是脱涩后的甜柿子,挖开皮,可以用勺子,也可以用吸管吸,不脏手~

小贴士:

◎催熟柿子的其他方法:用50℃~60℃的水泡,**换2~3次水,大概2天就可以拿出来吃了,这种方法*古老,**硬变软、涩变甜;或在柿子皮上抹点白酒,然后存放起来,这种方法*简单,但效果不是每次都显著。

标签: 秋季养生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