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厂甸庙会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春节一到,大城小户,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红*,热闹非常。正月各地大大小小庙会正如*如荼地举办着,*负盛名的当属我国四大庙会之一“厂甸庙会”,京城*古老的春节庙会,在这一年一度*具京味,*盛大的庙会上,以前我们只在影视剧上看到的古玩字画、京味小吃、彩灯花会、杂技绝活、传统民俗、京剧演出等纷纷亮相厂甸庙会现场。想一一领略,下面就跟着小编提前一览2015北京厂甸庙会的盛况。

  2015北京厂甸庙会时间:2015年2月19日(初一)—2月23日(初五),

  每日9:00-16:30,16:00止票。

  2015北京厂甸庙会地点:东、西琉璃厂,陶然亭公园。

  2015北京厂甸庙会门票:10元/人,团体票8元/人,1.2米以下儿童免票。

  北京厂甸庙会简介:

  北京厂甸庙会作为中国“四大庙会”之一,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庙会始于明代嘉靖,兴盛于清代康乾。在京城的众多庙会中,惟有厂甸的庙会,不以庙为名,更是北京*古老的春节庙会,每年只在春节才有一次,却是规模*大、京味*浓、*闻名遐迩和脍炙人口的。因为临近书肆密集的琉璃厂,厂甸庙会的文化气息非常浓郁,又很多经营书籍古玩、字画文具的摊商,这也是厂甸庙会所*具的特色。

  2015厂甸庙会活动详情:

  2015厂甸庙会以文艺演出、互动体验和展览展示三个方面为载体,邀请了北京曲剧团等20多个表演单位和中国书店等40余个展览展示单位,有30多项主题文化活动,参演参展人员达到1300余人次。

  在庙会上,市民可欣赏到有老北京幡鼓齐动十三档传统花会表演、旧京民俗老照片展和传统商业“幌子”展、老天桥绝活表演、老北京吆喝表演。京剧等传统剧目演出等,形式多样,异彩纷呈。

  此外,每年深受百姓喜爱的传统技艺绝活如约而至,甜香诱人有五尺长的大糖葫芦、抖起来嗡嗡作响的单双空竹,抽在地上滴溜乱转的陀螺,风格各异的大小风筝和风车等颇具厂甸传统特色的商品风采再现;游客还可以参与到中国书店天井书画展卖和各地年画展卖、花车非遗产品展卖、戴月轩湖笔展示、茹古斋一笔马展示、汲古阁拓片展示等特色活动展示中来。

  2015厂甸庙会交通指南:

  1、公交:6路、14路、15路、23路、25路、53路、66路、102路、105路、百利宝102、603路可到达陶然亭公园东、西、南门。也可乘坐59路、40路、613路,陶然亭站(公园北门)下车。

  2、地铁:地铁2号线,和平门站C出口下车即可至琉璃厂会场。地铁4号线,陶然亭站出C口向东500米即可至陶然亭公园会场。

 

标签: 厂甸庙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