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首选养生姜母鸭_姜母鸭的做法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暖身滋补姜母鸭

  今天正值立冬,我国民间有句谚语“立冬补冬,补嘴空”,秋冬养生很重要,而说到冬令进补,当然少不了闽台地区的美味养生特产姜母鸭啦。

  姜母鸭这道美食发源于福建泉州,而后传至闽南地区乃至台湾地区,是泉州地区一道传统的名小吃。姜母鸭具有春夏祛暑湿、秋冬祛肺燥,养胃健脾、舒筋活血、祛寒化痰等功效,滋而不腻,温而不燥,香气扑鼻,是闽台地区冬季进补*选的美味佳肴。寒冷的天气,吃完姜母鸭后,能感受到通体温暖,寒意尽失,因此很受闽台地区人民的欢迎与喜爱。

  姜母鸭的做法

  姜母鸭需要用到的食材、原料有很多,包括红面番鸭一只、老姜、黑芝麻油、广东米酒、冰糖、酱油等,还加入一些鸭内脏以及适量杂面。买回熟鸭子时将内脏分开放置,回家后洗净剁成块,老姜去皮洗净后拍碎备用。把锅烧热,倒入黑芝麻油,把姜放入小炒,再加入鸭块,炒至鸭肉表皮有些焦干,加适量清水。捞走水面上的浮沫,改小*煮20分钟。倒入适量米酒(或酒酿),加入盐、糖等调料,炖煮10分钟即可。

  天气渐渐变冷,一些手脚容易冰冷的女生*适合进食这类温补食物了。除了多喝人参茶、桂圆茶之外,还可以尝试一下姜母鸭哦~

 

标签: 姜母鸭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