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特色美食推荐_小鸡炖蘑菇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东北都有哪些特色美食?就菜肴来说,比较有名的有杀猪菜、猪肉炖粉条、东北乱炖、锅包肉、溜肉段、地三鲜、小鸡炖蘑菇、拔丝地瓜等,而今天小编要和大家**介绍的是小鸡炖蘑菇,一道广为人知的东北名菜。

  小鸡炖蘑菇简介

  小鸡炖蘑菇是东北的特色名菜,主要食材为鸡肉、蘑菇(榛蘑)和粉条,虽然是家常菜,但却可以媲美其他**菜,为黑龙江传统的四大炖菜之一,美名可是**知哦。

  关于小鸡炖蘑菇的来历,有这么一个说法:说是来源于东北的一句俗话:“姑爷领进门,小鸡吓掉魂”。就是说新婚的女儿携丈夫回门时,娘家基本都是以小鸡炖蘑菇招待,因此,新姑爷进了丈母娘家的大门,小鸡就知道自己的末日到了,就要被与蘑菇炖在一起,作为美味奉献给新姑爷了,就得吓掉魂了。也意为此菜是黑龙江招待尊贵客人的一道佳肴。

  小鸡炖蘑菇的做法

  【食材】童子鸡、干榛蘑、干红辣椒、八角、蒜头、葱段、料酒、生抽、老抽、白糖、盐、食用油

  【做法】

  1、将鸡肉洗干净后,剁成小块;干榛蘑提前用温水泡30分钟,清洗干净

  2、炒锅下油烧热后,下鸡块翻炒,至鸡肉变色后加入蒜、葱、辣椒、八角一起爆炒出香味

  3、调入料酒、生抽、老抽、一点白糖、盐,炒匀后,加入适量的开水

  4、煮开后,继续炖50分钟,收汁即可

  小鸡炖蘑菇是东北非常有名的特色菜,也是当地的特色美食,去到东北的话,一定得去品尝下哦。

标签: 小鸡炖蘑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