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红肠_哈尔滨最具人气的特色美食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一到冬天,素有“冰城”、“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之美誉的哈尔滨便会迎来众多的旅客,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人都被这个美丽的城市所吸引。既然来到哈尔滨,那总得品尝下当地*具特色的美食——哈尔滨红肠吧!

  哈尔滨红肠简介

  哈尔滨红肠是哈尔滨特产及特色美食的代表,原产于东欧立陶宛,传入哈尔滨至今已有近**历史。这种灌肠因为肠的外表呈枣红色,所以被哈尔滨人称之为红肠。

  制作哈尔滨红肠的主要原料为:肉(一半是瘦猪肉,三分之一左右的肥猪肉,有的也加瘦牛肉)、昌邑肠衣(动物肠衣,以猪或者牛的小肠肠衣为*佳)、淀粉(马铃薯淀粉*佳),大蒜,盐和硝等。制作好的哈尔滨红肠光泽起皱,熏烟芳香,味美质干,而且营养丰富,是酒宴、冷饮的上等佳肴。

  小贴士:哈尔滨红肠主要可分为哈尔滨秋林食品红肠、哈尔滨秋林里道斯红肠、哈肉联红肠、哈尔滨商委红肠,哈尔滨农大红肠,它们各自都具有不同的特色。

  哈尔滨红肠的吃法

  作为哈尔滨*具人气的特色美食之一,哈尔滨红肠的吃法很多,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百搭配菜,和各种蔬菜进行搭配,例如下面的蒜香红肠。

  【材料】哈尔滨红肠2根,青辣椒2个,蒜头4瓣,鸡精

  【做法】

  1、将红肠切片后,放入锅里直接干煎,煎完一面再煎另一面

  2、煎至红肠呈透明状,加入蒜瓣、青辣椒一同翻炒

  3、炒一分钟后加入鸡精即可出锅

  哈尔滨红肠是哈尔滨*具代表性的特产,也是当地*具人气的特色美食,去到哈尔滨,你一定得尝尝哦。

标签: 哈尔滨红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