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味_阳朔小吃攻略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桂林山水甲**,那么阳朔就是桂林山水的精华.阳朔除了山清水秀之外,阳朔的小吃也是驰名中外的,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舌尖上的美味,阳朔小吃攻略!

  阳朔小吃攻略

  桂林米粉它圆细、爽滑、柔韧,具有奇特的风韵。其做工讲求,先将上好大米磨成浆,装袋滤干,揣成粉团煮熟后压榨成圆根或片状即成。园的称米粉,片状的称切粉,通称米粉,其特点是明净、细嫩、软滑、爽口。其服法多样。*讲求卤水的制作,其工艺各家有异,大抵以猪、牛骨、罗汉果和百般佐料熬煮而成,香味浓厚。卤水的用料和做法差别,米粉的风韵也差别。

  冒热米粉:把烫热的米粉滤干,再配以锅烧猪牛肉片,卤牛膀、牛肝等,加卤水、花生油、酥黄豆或辣椒、蒜蓉,酸豆角搅拌入味。这种米粉吃起来拂拂作响,声色味俱全。

  原汤米粉:把切好调味的猪牛杂,放入小铁锅中煮熟,倒进盛有米粉的碗中,加上葱花、味精、胡椒、麻油。这种米粉味道非常鲜美。

  醋水米粉:这是一种无肉的素粉,只加酸醋、酸刀豆、酸辣椒拌吃,经济爽口,妇女分外爱吃。

  桂林米粉有很多种,***的是马肉米粉。它用特制的红烧马肉作配料,马肉鲜嫩味香,壮阳补肾。已往吃马肉米粉多用特制小碟来盛,米粉仅供一箸,上面有几片薄薄的马肉,再加以几粒油炸花生,拌以阳朔辣酱,风韵特佳。一人一口一碟,可吃二、三十碟粉。如今已改用大碗,滋味稳定。

  马肉米粉以城中老店会仙楼的*为着名,听说它开设于清代道光年间,原来设置装备部署不敷,店面不大,但买卖非常茂盛,东家限定逐日的出售量,以致厥后的门客,只好等来日诰日朝晨了。如今则差别了,主顾昼夜盈门。别的,阳朔的陌头巷尾都有米粉、米粉摊,游人逛了奇丽山川,再吃一碗桂林米粉,饱享眼嘴之福,着实是一大乐事。桂林米粉老店以又益轩粉店、石记米粉、味香馆*为**。

  阳朔的桂林米粉现以传统的的做法的只有瘦子米粉店了,其米粉属冒热米粉。在桂林的米粉中冒热米粉有是技能含量*高的一种也是*得当普通化的一种,偏重在于熬制的卤水,按当地人的说法卖米粉也便是卖卤水了。其桂林不但做法讲求服法更讲求。吃冒热粉的时间*重要是把放入卤水的米粉搅拌匀称让卤水渗透排泄到米粉里如许才气吃到桂林米粉的原滋原味,吃完后在喝碗骨头汤。解失一点油腻味如许的互补搭配才算美食了.

  [马蹄糕]

  主料为大米粉,把米粉装入壮如马蹄的木模,用黄糖粉、马蹄粉或芝麻粉包心,烈*蒸熟,取出即可食用,其制做轻便,吃来香甜扑鼻,松软适口。一样通常多为个别摊担现做现买。散见于到处陌头巷口。来往行人,即购即吃,甚为方便。

  [糍粑]

  制作工艺精致。把上好糯米蒸熟后,用力杵打,直到糯米饭全融,像棉团状,然后再取出糯浆做成圆团,放入蒸笼蒸熟而成。水糍粑多放内馅,如豆蓉、莲蓉、芝麻木樨糖等,质地精致柔韧、明净晶美,如趁出笼时热气腾腾,再裹上点白糖或熟豆粉,更是色鲜味鲜,口感细滑沁甜。为阳朔名小吃之一。

  [船上糕]

  用上好的糯米参加水与干的板栗猪肉荔浦芋头等一些作料搅拌匀称倒入放有芭蕉叶的一个本相的模放到水上蒸熟。熟后直接用刀切成片直接吃,也可把锅里放点油煎至有点焦时吃。口感柔软清田,板栗响亮。为阳朔船上住民一特色小时,一样通常只有在正月的时间船上人才会做。

标签: 阳朔小吃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