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加点燕麦 有效控制血脂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低脂、清淡是高脂血病患者对饮食的基本要求。但大多数人只注意到对摄入肉类脂肪和油脂的控制,而忽略了对主食的调理。其实,在主食上也有功夫可作,如在每天的米饭里加点燕麦,就能起到很好控制血脂的效果。

  燕麦是降血脂食品中的黑马。大量动物试验和临床观察已经证实,燕麦能预防和*疗由高血脂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以每天100克的量,服用燕麦片3个月为例,就可明显降低心血管和肝脏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总***达87.2%。此外,燕麦中富含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

  燕麦米饭的做法非常简单先将燕麦米单*浸泡15分钟,将燕麦米和大米按照1:2的比例混合焖饭。如果是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人群,可改用1:1的比例混合。煮粥也行,比如莲子燕麦粥,可以将燕麦、大米和莲子一起下锅,大*烧开再改用小*煮25分钟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每天燕麦的摄入量应控制在100克左右,且建议分两餐食用。胃肠功能不好的人,吃燕麦一次不宜太多,否则会造成胃痉挛或是胀气。

 

标签: 燕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