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的健康吃法和常见的误区说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1.圣女果是转基因食品,不能多吃,这个说法到底对不对呢?

  *先我们要清楚什么是转基因食品?转基因食品是用人工方法,把其他生物的基因转移到农作物中来.比方说,比如把花的基因、树的基因转移到人身上,这就是转基因了.而我们所吃的圣女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小番茄。这种小番茄其实是我们所吃圣女果*原始的番茄品种,而大番茄才是后来人们为了追求果实的大个头杂交选育出来的品种。而我们国家蔬菜水果中目前还没有转基因食品,不管从个头和颜色上面都是传统育种的方式.如果采用非传统方式,也绝非是转基因食品.比方说,不同种族的人结合后生出的孩子跟同种族的孩子不太一样,但都还属于人类自己的基因.所以,国内蔬果食品可以放心食用。

  2未成熟的青西红柿含有毒性物质龙葵碱,食用会有中毒现象,生吃危险更大?

  未成熟的青西红柿*好不要去选择。青西红柿中含有一种叫“龙葵碱”的毒素。据测定,高的每百克可含58克龙葵碱。如果人食入0.2-0.4克便会引起中毒,就会出现头昏、**、呕吐、流涎等中毒症状。所以不要去选择那些青色西红柿。西红柿颜色越深的,番茄红素也就*高。红色番茄可以预防癌症。粉红色的番茄番茄红素和胡罗卜素都很少,橙色番茄番茄红素含量少,但胡萝卜素含量高一些,浅黄色番茄,含少量胡萝卜素,不含有番茄红素。所以在挑选番茄的时候应选择新鲜、应季、风味浓的产品。

 

标签: 圣女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