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人参”鹌鹑肉 营养美味独特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鹌鹑的营养价值和**效果

  鹌鹑肉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族、维生素E、芦丁等,营养价值高于鸡肉。鹌鹑肉每百克含蛋白质比鸡肉高,维生素的含量比鸡肉高一倍。鹌鹑肉中赖氨酸、谷氨酸的含量特别丰富,因此鹌鹑肉味道鲜美,食而不腻。

  鹌鹑肉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是**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脑的作用,并且还含有能降血压的芦丁等物质,是心血管病患者的理想滋补品。

  中医学认为,鹌鹑性甘、平、无毒,《**纲目》中指出,鹌鹑的肉、蛋有“补五脏、益中续气、实筋骨、耐寒暑、消热结之功效”。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贫血头晕、肾炎浮肿、泻痢、高血压、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

  营养分析

  医界认为,鹌鹑肉适宜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贫血头晕、肾炎浮肿、泻痢、高血压、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等患者食用。所含丰富的卵磷,可生成溶血磷脂,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阻止血栓形成,保护血管壁,阻止动脉硬化。磷脂是**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健脑作用。

  制作指导

  适用于炸、炒、烤、焖、煎汤等烹调方法,如“香酥鹌鹑”、“芙蓉鹑丁”、“烤鹌鹑”等;或做补益**主料。

  食疗作用

  味甘、性平,入大肠、心、肝、脾、肺、肾经;

  可补中益气、清利湿热;

 

标签: 鹌鹑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