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滋补,推荐几道美味狗肉肴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明代李时珍《**纲目》中说:狗肉有“安五脏、轻身、益气、补胃、暖腰膝、宜肾、壮气力、补五劳七伤、补血脉”等诸多功效。

  红焖香辣狗肉

  原料:鲜狗肉1000克,料酒100克,干辣椒25克,郫县豆瓣酱50克,番茄酱35克,葱段、姜片各10克,香料(花椒、八角、香叶、桂皮、丁香、肉、草果等各1克),精盐、味精、鸡精、胡椒粉、白糖、酱油、香油、辣椒油、熟花生油、肉骨头汤、葱花、香菜各适量。

  制法:将鲜狗肉皮上的残毛污物刮洗干净,斩成3.5厘米见方的块,用清水浸泡数小时去除血污。然后同50克料酒入冷水锅中,沸后煮3分钟捞出,再用清水洗几遍,控干水分。

  炒锅上*,放熟花生油烧热,下葱段、姜片、干辣椒和香料炒香,倒入狗肉块翻炒至无水气时,再下郫县豆瓣酱、番茄酱和嫩肉粉翻炒,见色红油亮时,放料酒和肉骨头汤烧开;加精盐、味精、鸡精、胡椒粉、酱油和白糖调好口味,倒在高压锅内,加盖上*,待阀门旋转后压25分钟左右离*。

  将焖好的狗肉舀在汤盆内,撒上香菜、葱花,浇上烧热的辣椒油和香油,即成。

  特点:色泽美观,狗肉软嫩,味道香辣。

 

标签: 狗肉滋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