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群字幕君,翻译美剧无报酬还要倒贴钱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9月份,美剧可谓是**来袭,9月21日《傲骨贤妻》第六季,22日《生活大**》第八季,24日《摩登家庭》第六季……但是追剧的朋友们,或许不知道,在美剧的背后有一大群字幕君,他们要找片源,要通宵翻译,这样才**你**时间看到外语片,不过让人惊叹的是,他们的工作没有报酬,他们还要为租用服务器而支付不小的费用。

2011年西南大学读研究生一年级的盈盈就加入了字幕组,至今已经翻译了10多部英语片,没有拿过一分报酬,据她说,目前任何一个字幕组的任何小伙伴都是不拿报酬的,不仅如此,作为字幕组组长介绍,字幕组**要租用服务器,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一个月就是1800元。

字幕组跟一个组织一样,有自己的工作流程,先是片源,然后组长会在群里询问谁有时间,有时间的小伙伴就会领任务,在规定时间内翻译,传给组长,有专人负责校对,借着是时间轴,也就是输出视频和译文的时间矛盾,借着打包压制成可在电脑上播放的视频文件,通过网络传播出去供网友下载。这样一个字幕组没有专业翻译,但是有着各行各业的人,多数都是学生。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