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症下“花” 混搭花茶有讲究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食用花分为性温、性寒和性平,性温的有梅花、茉莉、玫瑰、月季、藏红花等;性寒有金银花、菊花、槐花等;合欢、芙蓉、薰衣草等性平。“祛寒气选性温的花。”

  春天重养肝,还要让体内阳气升发出来,芳香浓郁的花茶有通窍之功效。茉莉花香气浓郁,*适合春天泡饮。气色不好看,多喝佛手花。金银花能缓解常见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月季花活血调经、消除疲劳;薰衣草茶助眠安神。

  痘痘此起彼伏,经常喉咙干痛,可喝一些清热消毒的花,如金银花、菊花等。眼睛疲劳时,沏上一杯热腾腾的花茶,伏在杯口用蒸气熏眼,两三分钟即可消除疲劳。

  很多人一买就是四五种,“几种花草混一起泡茶,效果应该更好。”一些买家表示。淘宝上,花草茶也是热门商品,除了分品种单卖,还有卖家推出自己“混搭”组合装。

  花茶“混搭”很有讲究,如性味寒凉的和性味温补的就不能搭在一块喝,只有药性相同的花才可以混在一起喝,例如月季花和玫瑰花。如不确定,喝单一花种比混搭要安全,搭配喝之前*好先问问中医师。

  市场上花茶质量有好有坏,有的花茶是数年前的陈茶,喝了不但没什么效果,反而容易引发肠胃病。选购花茶应该先闻后摸。新鲜花茶闻起来味道很清新,手感也不一样。如挑选菊花茶时,触手松软光滑的菊花质量比较好,而摸起来干燥粗糙可能是往年陈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