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重庆:“渐冻人”老师不放弃讲台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的冰桶挑战,让我们知道了“渐冻症”,备受关注的渐冻人一族对于很多人来说很遥远。但是任职于重庆电厂中学的化学老师,蒲志军,两年前患上了进行性肌肌萎缩症,20年的教书生涯,桃李无数的他,原本以为可以在三尺讲台上直到满头银丝,但是他的生命却开始倒计时,执教的双手目前已经萎缩变形,剩下右手食指和中指的两只手指还可以动,不过凭借一颗*热的心,蒲志军将全身力量凝聚在*后两只手指上,夹着粉笔,一如既往,站在了三尺讲台上,践行自己教书的**。

42岁的他,如今头发已经半白,夹着红笔,两只手颤颤巍巍,他还在专注的检查高一学生的化学课后作业,翻开他备课讲义,内页的文字都是歪歪曲曲,他说,现在手指不听使唤了,回到了初中写字的水平。

他依旧开朗,他自嘲现在自己一个大男人,手指居然随时都像是“兰花指”,他一脸的豁达,他说病痛死亡也不是太可怕,只要自己头还能思考,就能给学生们讲课解惑。

标签: 重庆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