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的吃法 芦荟汁解酒效果好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朋友都会把芦荟当做美容护肤的*选,殊不知芦荟内服还可以降肝*,在聚会多、应酬多、喝酒多的这段日子,还具有醒酒健胃的特殊作用。

  小编今天就教大家做一款芦荟汁,既醒酒又降肝*。

  主题:芦荟汁

  食材:食用芦荟200g、原味酸奶1盒、白砂糖少许

  做法:

  1、把芦荟洗净,去皮切片;

  2、放入榨汁机内取汁盛出;

  3、放入酸奶搅匀即可,可依据个人口味假如白砂糖或蜂蜜调服。

  此汁在饮酒前喝下1~2杯,可防大醉。

  服用芦荟注意事项:

  一、芦荟性苦寒降肝*还降低饮酒有害物质浓度

  中医认为芦荟性苦寒,归肝、大肠经,有清肝、杀虫等功效,可用于热结便秘、肝经实*证者。

  而西方医学证实芦荟带刺的绿色部分和其内部的胶质中含有多糖体、糖蛋白等物质,能降低酒精分解后产生的有害物质乙醛在血液中的浓度。

  因此,在饮酒之前,如果喝些芦荟汁,对预防酒后头痛和**、脸红等症状很有效。此外,芦荟中的苦味成分芦荟素有健胃作用,可*疗宿醉引起的反胃和**等。

  二、芦荟内服要看清

  芦荟具有清热、解毒作用,在抗癌、美容等方面确有其*特**。然而芦荟有500多个品种,但可以入药的只有十几个,可以食用的只有几个品种,因此芦荟入菜还需谨慎小心。

  另外,不同品种的芦荟,药性、药效有很大差别,不同体质的人使用芦荟产生不同的效果。芦荟虽可食用,以下人群不可随便食用:

  1、体质虚弱者的和少年儿童不要过量食用;

  2、孕、经期妇女严禁服用,因为芦荟能使女性内脏器官充血,促进子宫运动;

  3、患有痔疮出血、鼻出血的患者,也不要服用芦荟,否则,会引起病情恶化。

  小编特别提醒:

  1、芦荟含有的芦荟大黄素有“泄下通便”之效,易导致腹泻;

  2、食疗只是日常辅助调理,别过分依赖;若感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

 

标签: 芦荟的吃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